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民主管理 >> 综合新闻 >> 正文

我校领导走访慰问“精准扶贫”帮扶村贫困群众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7-01-24 [来源]:党务工作部 [浏览次数]:

正值元旦和春节之中,校党委书记唐良辉、副书记方爱荣一行,于1月24日到我校“精准扶贫”帮扶村团风县团风镇黄土岗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指导工作,受到村镇干部和村民的热情欢迎。

唐良辉等领导到村部时,在镇党委书记祁玉林和村干部们的陪同下参加了贺新春座谈会,黄土岗村支部书记何建平畅谈了本村2016年取得的成就和展望了2017年的发展蓝图。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少清就下步搞好扶贫工作做了表态,要在扶贫路上倾真情,做农村工作行家;聚全力,齐心协力促发展;树形象,做脱贫攻坚模范。祁玉林点赞了黄土岗村在2016年整村脱贫出列中取得的好做法、好经验,提出了2017年要在巩固和发展上功夫,饱含深情地感谢了我校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。方爱荣代表学校给驻点村和团风镇领导致以新春祝贺,就我校做好2017年的扶贫工作做了要求,一是做好团风籍贫困学生的救助;二是为村蔬菜园提供销售渠道;三是对村镇干部进行一次培训。

随后,校领导走访看望了驻点村的五保户、低保户、贫困老党员代表。在村民家中嘘寒问暖一一问候。当慰问组走访到四组五保户邵柏章家里时,唐书记了解到邵老伯已有75岁高龄还是一盲人时,一边递上慰问金,一边深情地说:“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,希望你能过个好年!”

当慰问组到一组特困户何响林家中慰问时,方书记详细地询问了其家庭情况,得知他瘫痪在床十多年了,常年治疗致使家庭贫困时,紧紧握着他的手说:“无论家中有多大的困难,对生活都不能失去信心,我们的日子会过得更好。”

下午,驻村工作队代表学校将慰问的粮油分别送至全村共50户五保户、低保户和贫困党员家中,并致以新春的问候,受到村民的好评。

党务工作部、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部门负责人随同走访慰问。